刘某红在派出所一再要求马某拿钱还给亲戚,马某却表示,钱交给了“黄总”,而他现在找不到“黄总”。南国都市报记者徐培培摄  刘某红在派出所一再要求马某拿钱还给亲戚,马某却表示,钱交给了“黄总”,而他现在找不到“黄总”。南国都市报记者徐培培摄

  收八万嫂子听说有途径能买指标

  今年7月份,孩子初中毕业了,中考成绩却不怎么理想,这可急坏了海口的两位家长刘先生和王先生。

  刘先生和王先生是好朋友,也能沾点亲戚,两人一个开小卖部,一个在物业公司上班,生活都不富裕,但是为了孩子能有个好的前途,他们四处找人托关系,为的就是能有一个好的高中可以读。

  当刘先生听说嫂子认识人,能给孩子办某高校附中高一指标时,立即告诉了王先生,俩人决定勒紧裤腰带,拿出多年的积蓄再借点钱,给孩子办入学。“每个指标4万,两个8万。”尽管嫂子刘某红的报价不便宜,但一想到为了孩子,刘先生和王先生还是及时凑到钱,交给了嫂子。

  在此之后,两个家长便在家等待孩子的入学通知。

  收七万

  城管协管员称认识“能人”

  刘某红本人并没有买入学指标的途径。她说,是来自琼中的同乡马某,自称可以通过关系帮她亲戚送小孩上学。刘某红知道,马某是在秀英城管当个协管员,之前还在秀英派出所当过协警,在她眼里,马某显然是个非常有能力,有关系的人。为证实自己的能力,马某曾带刘某红在龙昆北路附近的一栋大厦,见了个“能力通天”的老板“黄总”,马某说,他之前就是通过这位做烟酒生意的黄总,办成过给孩子上学的事。

  黄总穿着比较气派,手机号码中有“888”。所以当马某告诉刘某红,这事交给黄总办没问题,但要七万元“活动一下”的时候,刘某红也是深信不疑。收到刘、王的八万元后,很快就转了七万到马某账户。

  收六万

  “能人”找错学校后失联了

  然而最终,刘先生和王先生并没有等到某高校附属中学的录取通知书,他们气愤地通过嫂子找到马某,马某却说,孩子的入学办好了,家长带孩子去报名就可以上学了。

  刘先生说,当他和王先生来到马某口中的学校一看傻了眼,因为这不是他们最初想要办的某某附中,而是一家国内高校的附中,而且他们打听到,这是家私立学校,一般报名都可以上,学费还不便宜。

  一边是马某坚持认为事已办成了,而刘先生、王先生认为没办成,是双方在事先沟通时存在问题,而现在,他只能找最后办事的“黄总”出来协商,却发现此人联系不上了。

  马某称,他和黄总是在楼下散步的时候认识的,他公司的具体地址和家庭住址也不知道。而刘先生等人认为,“黄总”这个人存不存在都很难说,他们的钱都是被马某骗走了,小孩的上学已经耽误了,当务之急是把辛苦钱要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