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线高速中原互通海口方向G98—94KM处发生一起三车追尾相撞交通事故(南海网记者刘培远摄)东线高速中原互通海口方向G98—94KM处发生一起三车追尾相撞交通事故(南海网记者刘培远摄)

  南海网海口10月1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刘培远)国庆长假首日,人们选择自驾本地游较多,海南东线、西线高速交通流量大幅上升。南海网记者从海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指挥中心获得最新高速交通信息,从10月1日早上8时至12时,海南东线高速发生两起交通事故和两处塞车现象。

  1日上午10时03分许,南海记者在海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指挥中心DLP屏幕看到,在海南东线高速中原互通海口方向G98—94KM处发生一起三车追尾相撞交通事故。其中行驶在前面的黑色丰田轿车(车牌号为琼ALX81X)尾部受损严重,另一辆黄色车辆(未能看清车牌号)的头部破损严重,而中间的银灰色东风日产(车牌号为琼B6246X)车辆受损程度较轻。事故发生10分钟后,值班交警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处理,事故未造成人员受伤,也未造成路面交通堵塞。

  大约在10时13分许,省交通警察总队指挥中心接到报告,大约在9时55分许,东线高速新坡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事故原因及车辆、人员情况未知,稍后事故现场将发来最新进展情况。

  同时,在海南东线高速还发生两处交通堵塞现象。较为严重是在东线新坡互通海口方向G98—18KM处,自9时50分开始堵车,堵车路段长达6公里,多名值班民警现场疏通车辆,堵车时间长达45分钟。

  省交通警察总队指挥中心DLP屏幕显示,在10时15分,在东线高速G98—20KM海口至三亚方向出现轻微交通堵塞现象,堵车时间约20分钟。截止记者中午12点发稿时,海南东线、西线、中线三条高速均畅通无阻,未发生其它交通事故和堵车现象。

  据海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指挥中心值班人员介绍,放假首日高速公路等干线道路流量同平日上升20%左右,其中东线高速超过30%。海口、三亚等城市、旅游景区车流量将出现明显增长,景区道路通行压力增大,交管部门普遍提高了勤务值班等级。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提醒广大市民,外出游玩要提前规划路线和时间,错开上午出行高峰时段;景区周边道路通行、车辆停放能力有限,请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前往,自驾车出游要配合民警疏导;长假期间,遇到高速公路车多拥挤、交通事故阻断通行时,切勿占用应急车道。

  国庆长假海南高速发生多起追尾事故 请车主保持车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