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非法营运将顶格处罚2000元

  海南日报海口10月11日讯(记者邓海宁通讯员王南)记者11日从海口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获悉,结合海口交通乱象治理的部署要求,该支队将继续加大“电摩”(非法营运的电动车)的整治力度,电动自行车非法载客营运被查实后,一律按照上限处以2000元罚款。

  电动自行车一直是交通事故高危群体,而电动自行车非法载客更是严重扰乱了海口正常交通运营秩序。为此,海口持续加大“电摩”的查处力度,为市民提供安全的出行环境。据统计,自今年召开“双创”动员大会以来,该执法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8000多人次,查处各类违规案件1463宗,其中“黑车”86辆,电动自行车非法载客营运779辆,异地出租车违规营运89辆,其他509件。

  “电摩”司机往往盘踞在车站、码头、医院等人流量密集的场所,非法营运行为经常持续到深夜。参与非法载客营运的电动车司机往往为了多拉客多赚钱,无视交通法规,乱开乱窜,不仅严重影响到道路交通秩序,还对乘坐者的生命安全造成重大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