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冰为社区老人量血压(李冰原辅导员李咪提供)李冰为社区老人量血压(李冰原辅导员李咪提供)

  南海网海口10月11日消息(南海网见习记者王旭)“奉献爱心,救救我的学生李冰!目前医院需要2000CC的O型血救治李冰,后续还有可能需要!”近日这条在微信朋友圈和QQ群消息的多次转发引起了记者的关注,记者随后联系到这位学生的原辅导员了解情况。

  “10月6号,人突然间昏倒,到现在都还没有醒过来,一直都是处于昏迷的状态,我们组织了二十多个学生到现在一共捐了4000CC,可是还是不够!。”李冰的辅导员李咪非常激动的向记者介绍李冰现在的情况。

  “在今年的9月26日晚上睡觉的时候,他觉得自己身体忽冷忽热,作为医学院的学生,有一些医学知识的他就去医院进行检测,当时检测的结果最严重的是肺部感染,然后就住院治疗。”李咪告诉记者就在治疗的过程中,10月6日,李冰忽然间昏倒,10月9日医院诊断为T细胞淋巴癌,截止到目前为止仍然处于昏迷状态,目前正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海南省301海南分院ICU重症监护室接受化疗。

  李冰是海南医学院药学院2011级中药本班的一名学生。在刚刚来到这个学校的时候,李冰曾担任班长,两年后担任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会长。在学院的老师、李咪以及他的同学的眼里,都认为他是个好人,平时非常热心,经常做一些公益活动。

  “就在这个月8号,上周四的时候,有同学发布他可能是淋巴癌,我们当时都不敢相信,不可能是他。”李咪告诉记者,经过确认最后还是接受了这个不幸的消息。同样也就在当天下午,李咪就发起了给李冰同学捐款的倡议,在10号中午共收集人民币44232.96元,10号下午送到三亚。

  因为李冰现在患有凝血障碍,手术中需要大量的血。而在11日中午,李咪再次组织大家爱心献血。“我们当时就组织了二十多的学生献了4000CC的血,可是还不够,然后就在自己的朋友圈和QQ群里发送希望大家可以帮帮我的学生的消息。”李咪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致电了解李冰父亲李飞现在的情况,李冰父亲说:“李冰现在不能自主呼吸,得使用‘人工肺’一天花销要3万元,化疗要2到3万元,每天现在5万多块钱的开支。”据记者了解,从李冰住院到现在,一共用了3200CC的血,20万到30万的开销。

  据记者了解,在正常的情况下,李冰目前每日的平均用血量在1600CC,如果遇到突发情况,用血量会更多。随后记者致电海南省血液中心了解了一下血液的库存情况。“因为国庆期间下雨的原因,街头献血的人比较少,团体献血没有补充上来。临床用量又比较大。现在血库里的各个血型的库存都不太充足,提倡大家互助献血。如果危及到病人的生命安全,我们会优先保障用血。”海南省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