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兴美食城关门停业,工人们向老板讨要失业补偿。(图片来源:南国都市报)国兴美食城关门停业,工人们向老板讨要失业补偿。(图片来源:南国都市报)

  海口市国兴美食城突然停业,让近60名员工集体失业,员工向美食城老板索要经济补偿金无门,不得不求助媒体和劳动监察部门。目前,琼山劳动监察部门已介入调查,他们能如愿拿到经济补偿金吗?

  美食城突然关停

  近60名员工集体失业

  下午,记者接到国兴美食城员工魏某的电话,反映该美食城突然关停,让在美食城工作的近60名员工集体失业,老板除了拖欠10多天的工资外,也不发放经济补偿金,使他们无生活来源,希望有关部门能帮忙协调解决。

  当记者赶到美食城时,在一间办公室里,4名员工正与美食城负责人商讨补偿金事宜。在门口还有10多名员工正在等待消息。

  据美食城员工魏女士介绍,2009年她就到美食城工作,多年来美食城生意还不错,只是最近生意比较冷清,经营出现了问题。前几天就接到通知说美食城要关停,后来老板又说可以营业到年底,员工正安心工作时,突然停业,她也跟着失业了。

  “关闭美食城是被迫的。”据美食城一名林姓负责人说,原因有两个,一是用地问题,国兴美食城所在地不是自己的,而是其他单位的土地,今年5月就接到土地收回的通知,经过协商才延长使用至今。10月初,美食城又接到通知,明确土地要在本月收回,不得已关停。此外,客源少也是关停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