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道路作业存安全隐患,被撞事故频发

  谁为城市美容师撑起安全伞?

  海口环卫局:多措并举保障环卫工劳动安全,2017年道路机械化清扫率将提高至45%以上

  追踪1《司机驾车撞伤环卫工后逃逸》

  环卫工道路作业存在安全隐患

  10月11日14时许,海口美兰区环卫工人王业权在海府一横路延长线路段作业时,突然被一辆汽车撞倒在地导致膝盖骨折,肇事司机随后驾车逃逸。近年来,随着海口中心城区车流量的不断增多,环卫工人频遭车祸,他们的劳动安全问题引起广泛关注。记者黄婷/文李志良/图

  环卫工人被撞事故屡屡发生

  今年6月24日10时许,海口环卫工吴海凤在海府一横路被一辆白色小轿车撞倒受伤;3月9日上午8时许,环卫工黄女士在滨江路被一辆快速行驶的白色轿车撞倒致脑出血,肇事司机逃逸。今年来,海口共发生3起比较重大的环卫工道路交通事故。“很多小刮蹭都没有上报。”海口环卫局有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2014年,海口也有多名环卫工遭遇车祸。2014年11月17日,一辆黑色奔驰轿车在海口滨江路从右侧超车时撞到环卫工人林女士。9月20日上午7时许,一辆吊车途经海瑞大桥拐向琼山大道时,将一名42岁的女环卫工碾压身亡。2月18日16时许,3名环卫工在海口南港码头正常作业时,被一辆涉嫌超速的小轿车撞到路中间的绿化带上并拖行十多米,造成1死2伤。

  开车刮到环卫工司机竟破口大骂

  昨日15时许,记者在海口街头走访发现,马路中央随处可见正在清扫的环卫工人。他们穿着反光衣,很多环卫工边清扫边不时抬头看看车辆驶来的方向。很多车辆遇到环卫工纷纷减慢速度或绕行,而少数车主则不耐烦地按喇叭,示意环卫工人让路。

  正在海口椰海大道清扫的环卫工人许女士从事这份工作已2年。“真是危险重重。”许女士告诉记者,刚当环卫工时,每次到路中央清扫她都提心吊胆的,现在业务娴熟了,没有以前那么担心了,但是仍不敢放松警惕。“就怕车太快,避让不及撞到我。”许女士说,两年来,她请扫过滨江路、新大洲大道、椰海大道等路段,最让她担心的是滨江路。“滨江路路面窄,部分路段没有红绿灯,车开得快。”许女士说,有一次她在滨江路清扫,一辆疾驰而来的轿车把她刮到,她受了点轻微伤。没想到司机不但没有安慰她,还破口大骂。许女士委屈地说:“这是我们的工作,我一直在那里扫地,又不是横穿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