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24号台风“巨爵”的胚胎,目前正处于北纬15.6度,东经143.1度附近的海面上,强度已经达到热带低压等级(风速25knot,约13米/秒)。美国联合台风警报中心最新的预报结果显示,“巨爵”将极有可能在今天夜里增强到热带风暴等级并正式编号生成。“巨爵”生成后将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10月18日左右靠近菲律宾。

  对于“巨爵”后期的路径,存在的变数是主要是北方冷空气的强弱。从历史上10月份的台风来看,西移进入南海的概率比较大,但是欧洲中心中长期数值预报的结果显示“巨爵”可能在靠近菲律宾前转向北上。

  在“巨爵”东部约1500公里左右的海面上,另一个台风胚胎也在发展。它的发展速度的快慢、发展大小将会对“巨爵”后期路径的不确定性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不过,据@中国气象爱好者称我国大陆有冷空气护体,双台风登陆我国的可能性不大。

  毫无疑问,“巨爵”将会是一个典型的秋台风,它的强度将可能达到超强台风级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