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南海网记者报道了海口市龙华区遵谭镇宇盛石场被村民投诉的情况,报道引起海口市环保部门的高度重视,14日,由海口市、龙华区两级环保部门来到现场对石场的粉尘及噪音排放进行监测。(南海网记者孙令正摄)  10月13日,南海网记者报道了海口市龙华区遵谭镇宇盛石场被村民投诉的情况,报道引起海口市环保部门的高度重视,14日,由海口市、龙华区两级环保部门来到现场对石场的粉尘及噪音排放进行监测。(南海网记者孙令正摄)

  南海网海口10月14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孙令正)10月13日,南海网记者报道了海口市龙华区遵谭镇宇盛石场被村民投诉的情况,报道引起海口市环保部门的高度重视,14日,由海口市、龙华区两级环保部门来到现场对石场的粉尘及噪音排放进行监测。并表示,将根据监测结果做处理意见。

  据当地村民反映,这家名为宇盛石场进驻到村里后,不仅粉尘污染了村庄,而且噪音也十分严重,更无奈的是,“自从这里开了采石场,每天放炮两次,房子都在颤抖,墙壁现在到处都是裂缝。”对此,遵谭镇政府表示,石场环评已经过相关部门评审,相关专业机构也曾对石场石点爆破做过鉴定,“不会对房屋构成损坏”。

  对于南海网记者报道的情况,14日下午,海口市环保局、龙华区环保局两级环保部门派员来到现场对粉尘及噪音排放进行监测。

  根据海口市环保局提供的材料显示,2012年2月28日,该局曾做出“还环审字(2012)201号”——《关于海口遵谭榜文村建石场一期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认为:“依据《报告表》的综合结论,在充分落实各项污染防治和生态措施的情况下,项目对环境的影响是可以得到控制的,从环保角度分析,该项目建设是可行的。若今后城市建设需要时,应无条件拆除或搬迁。”同时,该《批复》还对石场提出一系列的相关环保标准。今年1月,海口市环保局再次做出对该石场一期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意见,认为“落实了相关环保要求”。

  据了解,海口市环境保护监测站曾在今年5月和9月两次来到现场,对石场的粉尘及噪音进行监测,其监测结果为“合格”。

  14日下午,海口市环境保护监测站的工作人员也在石场附近设置了多个监测点,对粉尘和噪音同步监测。龙华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称,针对村民反映的问题,环保部门将继续加强监测,并根据监测结果做出处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