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人流后胎儿仍在腹中

  已发育至18周大,只能实施人工引产;当事医院称将承担引产费用

  本报讯 7月份做的人流手术,没想到10月份去医院检查却发现胎儿仍在腹中,且已有18周大,无法再进行人流,只能实施引产。这件事情让李莉(化名)伤透了脑筋,“由于人流手术后服用了大量药物,孩子想留也留不住。”李莉说,如今她的肚子一天天大了起来,为了等待引产手术,她已不再上班,生活开销、营养费等让经济条件本就有限的她更加难以承受。对此,当事医生解释称,可能是由于人流手术时未刮干净致胎儿继续生长,医院已经同意承担李莉的引产费用,但营养费、误工费等后续赔偿将由省医调委进行调解。

  记者张宏波 罗安明

  女子:人流手术近三个月后胎儿仍在腹中

  今年30多岁的李莉是江西人,现居住在海口琼山区府城附近。今年6月份,李莉发现自己意外怀孕了,由于经济条件有限,加上并没有做好当母亲的准备,和家人商量后,李莉决定不要这个孩子。今年7月21日,李莉来到了海口琼山妇幼保健院进行人工流产手术,当时她已怀孕五周多。

  手术历时一个小时。术后,由于担心刮不干净,李莉还特意询问了医生。“她当时说手术非常成功,都刮干净了。”得到医生肯定的答复后,李莉回到了家中开始休养恢复身体,没多久她便开始正常上班了。

  然而,让李莉感到奇怪的是,手术后月经迟迟没有来。10月10日,李莉再次来到琼山妇幼保健院进行检查,结果出乎预料,超声检查显示,李莉宫内妊娠,胎儿超声测值相当于孕18周左右,胎盘成熟度0级,羊水正常。也就是说,原本应该已经流产的胎儿依旧在腹中,且已经发育到了4个多月大。

  得知这一情况的李莉心急如焚,因为此时已经无法再进行人流手术,只能人工引产,而这需要开具大量证明,相当麻烦。另一方面,引产对身体的伤害也很大。如果把小孩生下来更不现实,“流产手术后吃过很多药了,对胎儿的伤害很大,想留也留不住了。”李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