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讯 为进一步规范海口机动车停车秩序,确保全市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通,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在道路上违法停车的机动车进行管理,19日起,全市禁止在停车标志、标线的路段停放或临时停车,违规车主处 100元罚款,记3分。“违停扣3分”首日,椰城有不少车主中招。据了解,“违停扣3分”只是警方加强对在道路上违法停车的机动车进行管理的措施之一,事实上,从今年7月以来,海口交警部门就加大了对机动车“三不准”的整治力度。

  美兰交警大队一小时查处乱停车辆5起

  日前,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关于加强机动车违法停车管理的通告》,加强对在道路上违法停车的机动车的管理。19日起,全市禁止在停车标志、标线的路段停放或临时停车,违规车主处100元罚款,记3分。19日上午,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也对路面交警整治违章停车行为进行了随同采访。

  19日上午10至11时,在海甸岛海达路路段,海口交警支队美兰大队在一个小时的整治行动中,查处了乱停车辆5起,开处违法停车告知单3起。据美兰大队中队长王伟介绍,海达路是违章停车比较严重的路段之一,主要交通违法行为有机动车占道乱停,占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当日,该大队对乱停行为将予以拍照查处并罚款100元,机动车占用非机动车道临时停放,违反禁停标志的是罚款100元,扣3分。

  在走访中,记者发现“违停扣三分”首日“中标”的车主还不在少数,大部分车主均表示不知道临时停车会有这么严厉的处罚。在海口红城湖路因路边停车被记3分的王先生说,平时临时停车时间不长的话就抱着侥幸心理把车停在路边,心想着大不了运气不好被贴单罚点钱,没想到现在要记3分,以后停车还是悠着点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