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钟起的

  本报讯 “我们一楼电梯口和楼梯口处每天停着大量的电动车,而且有的通宵充电,万一发生火灾楼上的业主如何疏散逃生?”昨日,家住海口海甸五西路恒福居申海花苑9栋的一名业主如是说。

  该业主称,18日凌晨,海口高登里二横路一栋7层居民楼一楼的电动车起火,导致楼内10名住户受伤,他所在小区9栋也存在火灾隐患。“第9栋一楼是架空层,共有3个单元,每个单元都有一个电梯口和楼梯口,2个出入口均位于建筑里面,每天晚上电动车几乎停满架空层,而且大都在充电,存在火灾隐患。”

  昨日上午,该小区物业管理处王经理告诉记者,2009年小区交付使用,原本就没有规划电动车停放点及充电点,后来许多业主将电动车停在楼下,然后从自家窗户自行拉一条电线下来充电,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后来为了满足业主的需求,解决小区约400辆电动车的停放和充电问题,这才允许业主将电动车停放在9栋架空层及小区地下车库,其中架空层共停放近100辆,充电插座是由物业设置的。

  王经理说:“现在我们正在努力解决消防安全问题,拟将一块偏僻、利用率不高的绿化地改造成电动车停放点及充电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