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间位于红城湖路上的公厕3天前还十分脏臭,经过工作人员3天的努力整改,如今变得干干净净,闻不到一丝臭味。(南海网记者周静泊摄)  这间位于红城湖路上的公厕3天前还十分脏臭,经过工作人员3天的努力整改,如今变得干干净净,闻不到一丝臭味。(南海网记者周静泊摄)

  南海网海口10月20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周静泊)在10月18日晚上《亮见》问政节目对海口7座脏乱差的问题公厕进行曝光后,海口市环卫部门立即整改。10月21日傍晚,市民观察员实地走访后发现当初臭气熏人的公厕已焕然一新。看到如今干净敞亮、空气清新的公厕,两位市民观察员不禁竖起大拇指为加班加点的工作人员点赞。

  10月18日晚上,海口《亮见》问政节目曝光了位于海口红城湖路、广场路、海口湾等地的7座公厕缺水缺电、脏乱差、臭气熏天的问题。在节目上,海口市环卫局局长裴克波现场表态将立即整改,并于本月内全部解决海口公厕缺水缺电的问题。

  节目结束后,海口市委常委、副市长巴特尔立即组织海口市市政市容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市政局、市园林局、市环卫局、各区城管局、各区环卫局负责人召开紧急会议,部署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要求市环卫局立即组织对全市公厕进行排查梳理,对存在问题的公厕立即整改,3天内全部整改完毕。

  10月19日,海口市环卫局裴克波局长带队,不下10次亲自到现场督促节目中所曝光的7座问题公厕立即开展整改,修复设施设备,安装储水塔和抽水泵确保供水,确保3日内整改完毕。

  同时,海口市四个区环卫局对全市公厕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所有问题公厕及时整改,并按照管理标准和考核办法,对公厕管理严格监督考核。

  10月21日是3天期限到期的日子,海口市环卫局副局长云一鸣亲自带着两位市民观察员到现场,看看3天前臭气熏天令人不禁掩鼻的厕所蜕变成了什么模样。

  “这一圈看下来,我要给海口市环卫部门与环卫工人们竖个大拇指。”市民观察员白爱萍说:“用时髦的话来说就是给他们点个赞。”

  如今这7座公厕的电灯亮了、水龙头有水了,地面和便池周边都干干净净,每个进门的人都不用皱起眉头捂着鼻子,坏掉的门锁几乎都已修好,破损的门也换上新的。

  “隔间的门后还得装上挂钩,方便市民。”云一鸣副局长在检查中还不时提出一些改进的意见。

  “3天前海口的公厕脏乱差的景象,是之前公厕有关负责人员工作没做到位所造成的后果,到今天有了如此大的变化,我希望市环卫局从上至下每个人都把自己的职责担起来,形成一种常态。”白爱萍说:“我认为这些工作是应该每天坚持做下去的,这样公厕清洁干净的结果才能保持。”

  云一鸣表示,这3天来海口市环卫局从上至下动员起来,不仅是对曝光的这7座问题公厕进行整改,还检查了辖区内所有未被曝光的公厕,自纠自改。

  “我希望通过这一次公厕管理的‘革命’,能够使海口公厕管理逐步走向规范化、正常化,让公厕真正成为海口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的助力,而非绊脚石”云一鸣说。

海口湾一带的公厕也被工作人员冲刷得十分干净。(南海网记者周静泊摄)海口湾一带的公厕也被工作人员冲刷得十分干净。(南海网记者周静泊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