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平山医院原院长陈某受贿175万被公诉 庭审结束家属齐落泪

  兄长称:他曾是家里唯一出息的孩子

  南国都市报10月22日讯(记者张期望)10月22日上午,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海南平山医院原院长陈某受贿一案。检察机关指控,陈某在担任该院院长及任职省卫计委期间,在医院工程建设,医疗设备、医药采购中,利用手中职权多次收受他人贿赂共计175万元。案发前后,陈某一共退回赃款102.3万元,其余款项被其挥霍一空。当天庭审结束,旁听的多名家属齐落泪。

  据了解,1964年出生的陈某,出生于陵水一个普通农村家庭,一共有兄妹五人,排行老四,上面有三个哥哥,妹妹最小。其中专毕业后参加工作,随后又通过自考前往广州某高校就读获得大学文凭。目前,兄妹五人仅陈某一人属于公职人员,其余四人均在老家务农。陈某一共有两名子女,儿子已经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女儿则正在上大学,兄妹俩和母亲也一同到场旁听。

  海南省平山医院,是一所二级精神卫生专科医院。据了解,陈某从广州高校毕业后,在该院从一名普通的医生,通过努力工作,逐步获得提拔,并在在2002年升为该院院长,担任院长10年之久。离开海南平山医院之后,曾在省卫计委工会、审批办任职。今年1月份被相关部门查处。

  在当天庭审中,公诉方称,陈某在担任海南平山医院院长后,利用医院工程建设便利,多次收受工程承包方好处,共计100多万。同时,插手医院医疗设备、医药采购,收受设备公司及医药公司推销人员好处,共计40多万元。其中,收受金额最大的一笔为该院办公大楼建设时期,某建筑公司负责人送的90万元。公诉方当天庭审中提出7项受贿指控中,陈某受贿金额共计175万元。

  当天庭审中,陈某对自己的受贿事实予以承认,表示愿意接受法律的制裁。法院未当庭宣判,审判长宣布择日宣判。

  陈某的10多名家属当天参与旁听,庭审结束后,不少家属走出法庭就开始哭泣。据陈某二哥介绍,他们也是听了庭审后,才知道弟弟受贿这么多。弟弟平时为人低调,也很少关照家人。家人除他为公职人员外,其余的人大部分在家里务农。做为家里唯一一个有出息的孩子,他感到非常痛心。“从一个农家子弟,靠自己奋斗至处级干部,很不容易啊!”陈某二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