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上午,位于海口市龙华区国贸金秀路1号金海广场1-2栋1-2层商铺的国贸标准化菜市场开张试营业,该菜市场建筑面积3440平方米,设置摊位250个,是获得市、区两级政府主管部门批准建设的标准化菜市场,将缓解国贸片区居民买菜难的问题。

  据介绍,为配合城市道路建设,原国贸片区唯一的一家菜市场——金龙菜市场被拆除,由于近年来该片区一直没有一个正规的菜市场,给周边居民的日常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而国贸金秀路1号金海广场1-2栋1-2层商铺是玉沙村改造安置华侨侨眷的铺面,已闲置多年。国贸标准化菜市场的建成营业,不仅将缓解国贸片区4万多常住人口的日常买菜需求,同时有利于扩大就业。

  “国贸标准化菜市场的定位为比超市低一点,比集市高一点,可以概括为‘超市的环境,集市的价格’。”龙华区商务局负责人介绍,该菜市场通过在业态形式上创新,积极引进优质农副产品和经营生产商;在硬件改造上创新,推进农贸市场商品化发展,如对市场内部布局、摊位等硬件设施的创新改进;在经营理念上倡导健康、尊重消费者生活和选择的方式,树立一流的菜市场品牌。(记者邓海宁 特约记者陈安宇 通讯员冼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