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女士告诉记者,事发后只有院长助理和一名科室主任出面解释,表示孩子死亡并非院方的责任。“他们两个人的表情冷漠,说医院有规定,主治医生不方便出面。该科室主任说中国的医院就是这样,要是我们不相信医院,可以去国外。”张女士表示,医院有关负责人关于此事的一些说法让他们感到很心寒。

  死亡原因尚不明确,院方建议尸体解剖

  昨日,记者前往省妇幼保健院采访。该院健康教育科科长彭华向记者提供了一份患儿死亡情况说明。该情况说明显示,关于患者的死亡原因目前仍不明确。根据该情况说明描述,25日上午患儿在检查时出现烦躁不安、意识不清的情况,但原因尚不清楚,疑似中毒或颅内感染,考虑到病情严重入住重症监护病房,给予保守治疗。当天夜间患儿生命体征仍相对稳定,但在第二天上午病情突然加重,出现消化道出血。再次进行彩超检查后,在返回病房途中病情恶化,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紧急抢救,最终无力回天。院方认为患儿病情复杂,从发病到病情恶化死亡仅24小时,死亡原因尚不明确,建议进行尸体解剖。

  对于科室主任的态度问题,院长助理贾国华解释,因家属对医院不信任,患儿死亡后家属情绪激动,该科室主任在协调过程中的言语无意中触及了家属神经,引起误解,并非态度冷漠。“对于患儿死亡一事,院方深表遗憾,谁也不希望发生这样的事,如果在什么地方让家属产生了误解,我们表示真诚的道歉。”贾国华说。

  记者从家属和院方了解到,由于初步协商无果,双方将在省医疗纠纷调解委员会的介入下再次进行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