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女童患病送医 次日在医院突然身亡

  家属怀疑省妇幼保健院治疗不当;院方:死因不明,建议进行尸体解剖

女童家人在省妇幼保健院门前“讨说法”女童家人在省妇幼保健院门前“讨说法”

  本报讯一名1岁5个月大的女童突然患病,随后被父母送往省妇幼保健院接受治疗。第二天,女童病情恶化,突然在医院身亡。昨日上午,死者数名家属聚集在省妇幼保健院门前,拉条幅“讨说法”。死者家属介绍,事发后,省妇幼保健院方面并没有向他们说明治疗的过程及孩子的死因,医院有关负责人关于此事的一些说法让他们感到很心寒。见习记者林文星 文/图

  患病女童送医次日突然身亡

  女童的母亲张女士说,她婚后不久就生下了女儿,女儿目前刚1岁5个月。

  10月25日上午9时,正在家照顾孩子的张女士发现,孩子脸色苍白,哭闹不止,她和家人急忙将孩子送到省妇幼保健院治疗。经医生初步诊断,孩子可能是中毒或颅内感染。张女士说,由于孩子出现意识不清的情况,医生建议住院观察治疗。“医生让孩子住进重症监护病房,但一直不让我们进去看孩子。”张女士说,主治医生以重症病房不方便探视为由,让她和老公回家等待消息,但她担心孩子的病情,守在病房外未离开。“25日晚上9时,护士跟我们说孩子可能是肠梗阻,但病情稳定。”随后,张女士得知孩子已经入睡,便和老公回家了。

  26日上午7时,张女士和老公早早便来到省妇幼保健院,值班的护士告诉她孩子正在睡觉。“我以为孩子已经没事了,但过了没多久,医生突然说孩子病危。”26日上午9时左右,值班医生和护士抱着孩子出来说孩子病情加重,需要再次做彩超查看病情。见到孩子的张女士也发现情况不对,“孩子已经翻白眼,不省人事了。”张女士说,彩超结果显示,孩子腹部可见明显肠管扩张,病情危重,医生随即进行急救,但孩子最终于当日12时抢救无效身亡。

  死者家属怀疑医院治疗不当

  “医生为什么一直敷衍我们说孩子睡着了?如果是肠梗阻,为什么第二天才发现病情加重?”张女士说,从孩子入院到第二天突然病危,家属都不知道孩子的治疗过程,她和老公难以接受女儿突然死亡的事实。“我们只是想知道女儿死亡的真相,但主治医生和护士始终没有出面解释。”张女士说。

  “用药方面我们不懂,但孩子突然病危医院为何没有及时发现?我们怀疑医院治疗不当。”张女士说,她和家人提出查看病房的监控视频,但院方一直未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