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属在校门口维权 (南海网记者刘培远摄)亲属在校门口维权 (南海网记者刘培远摄)
死者生前照片 (亲属提供)死者生前照片 (亲属提供)

  南海网三亚10月27日消息(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刘培远)10月18日凌晨,三亚学院发生一起大一新生在学校猝死事件。校方出于人道主义给死者亲属5000元慰问金。但死者亲属认为校方延误了最佳救治时机,在10月27日下午,死者亲属在三亚学院大门前拉横幅索赔100万元。

  亲属:学校管理差延误了最佳救治时机 索赔100万

  10月27日下午15时10分许,南海网记者接到报料,称在三亚市三亚学院大门口有人拉横幅向学校索赔100万元。随后记者赶到三亚学院大门口,看到有些人拉着横幅讨要说法。有当地警方现场维护治安秩序。

  据死者符某的婶婶刘女士讲,她的侄儿今年18岁,祖籍文昌现居住海口,是三亚学院理工分院网络工程专业大一新生。在10月17日晚,符某还与家人通电话拉家常。可是在18日凌晨2点时,家里接到符某的同学电话称符某重病。随即,符某父母连夜从海口赶到三亚,到海南农垦三亚医院时,符某已经离世。

  “据我侄子的同学讲,他接连打了数个电话,学校生活老师(社区老师)没接,然后拨打120电话,但120车辆在学校转了两圈也没有找到出事学生的宿舍。”据刘女士介绍,死者同学打了多个电话才联系上了校方,后来120医护人员对符某进行抢救,但为时已晚,没有抢救过来。按照当地风俗,亲属当日将死者拉到老家安葬。

  “孩子才18岁1米72的个儿,体重150斤左右,平时咳嗽体质弱但没有什么大病。如果学校校医能及时科学救治,学校管理到位不延误时间,120能及时抢救,孩子是不会走的!”死者亲属认为是学校管理不到位,延误了最佳救治时机。记者向亲属索要死者被抢救诊断证明但未果。

  “三亚学校一直管理差,更令人可悲的是学校不为自己管理差买单,只给死者亲属5000元慰问金打发了事,没有校方领导出面处理此事,校方没人主动安慰死者亲属。”刘女士表示,是校方置之不理的态度,才让她们提出100万元的赔偿。

  校方:死者有哮喘病史

  抢救及时

  学校无过错

  10月27日,据三亚学院理工分院党总支顾书记、王副书记介绍,该校理工学院网络工程1501班学生符某于2015年10月18日凌晨哮喘病发作,经全力抢救无效身亡,学校深表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