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10月2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刘麦 通讯员 崔善红)高考前一天对于很多高中生来说应该是在努力复习,准备考试。而海口市某中学的两名高三学生陈某某、谢某某却在高考前一天夜里贩卖毒品。10月28日,南海网记者获悉,近日,陈某某、谢某某因贩卖毒品罪被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法院一审均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千元。

  经审理查明:2015年6月6日23时许,陈某某(现年19岁,海口市人,海口市某中学学生)、谢某某(现年19岁,海口市人,海口市某中学学生)在海口市龙昆南路凯盛广场大厅一楼门口处,以人民币300元的价格将二小包毒品氯胺酮(俗称“K粉”)贩卖给陈某。双方交易完成后被公安民警抓获。公安民警当场从陈某某处缴获人民币300元,从陈某处缴获毒品二小包(经鉴定,含氯胺酮成分,净重0.7637克)。

  龙华区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陈某某、谢某某非法贩卖含氯胺酮成分的毒品0.7637克,其行为已构成贩卖毒品罪,应予惩处,遂作出以上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