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双创”

  解读双创“成绩单”

  我有一个家,名字叫海口。近段时间,家住龙昆南路的柳小平提到“海口”二字,谈起这个城市正在发生的变化,内心总有丝丝暖意。

  51

  考核问责力度大两个月问责51人

  今年7月31日,海口“双创”动员大会召开,首次举全市之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从城乡环境卫生、道路交通秩序、日常市容市貌等六方面提升城市“颜值”,力争3年内实现创建目标,市容市貌大变脸。双创马上3个月,让我们透过一组数据,解读双创成绩单。针对“双创”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海口市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强力助推双创工作。8月和9月两个月来,共下发督办通知216件1562宗,截止9月30日,已反馈1392宗,反馈率89%。同时,加大奖惩问责力度,自对海口旅游文化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开出“双创”第一张罚单以来,到目前为止全市共问责51人。

  147

  147条小街小巷提升改造

  目前,海口已累计完工147条小街小巷的提升改造,正在施工232条。

  日前海口市“双创”工作指挥部先期安排4亿元专项资金,用于改造四个区、包括海口主城区范围内5个镇的小街小巷路面不平、路灯不亮、雨天积水等常见现象,方便居民群众出行。这次改造按照绿化、美化、亮化和完善核心价值观宣传标准进行,是一项民生工程。

  1245000

  两个月拆违124.5万㎡

  今年8月、9月,海口共处理防违控违2220宗,共计45.42万平方米,拆除违法建筑1706宗,共计124.5万平方米;检查废品资源回收站共1071家次,下整改通知456家,拆除304家,发限期搬迁通知122家。整治泥头车933台次,教育放行违规泥头车1876辆,查扣违法运输泥头车425辆,立案处罚违法泥头车307辆,立案处罚相关工地39个。

  315988

  教育放行违规电动车315988辆

  8月和9月,海口在整治交通秩序方面,共查扣“三车”1049辆,涉及无证驾驶行政拘留20人;教育放行违规电动车315988辆,查扣违法电动车5878辆,处罚违法电动车20408辆。

  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还更新原有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办理程序,办理注册登记的电动自行车车主必须要学习电动自行车行驶“八不准”规则,并通过测试,签订遵守“八不准”承诺书。经过长时间整治,电动车违章情况大为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