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讯 一般从海口秀英港乘坐公交车到龙昆南火车东站,最多不超过了2元。然而,乘客简先生却花了5元乘坐没有具体线路名的公交车。无奈之下,他向国际旅游岛商报新闻热线投诉,自己遭到黑公交车了。

  乘客:秀英港到火车东站2元车费变5元

  27日,乘客简先生告诉商报记者,他下午4时许,从海安乘船到达秀英港,准备到火车东站乘高铁到三亚。当他下船后港口工作人员把他引到几辆中巴车上称这车可以到达火车东站,近30多名乘客和他一起上了这辆中巴车,司机收每人5元。到了火车东站与朋友聊起乘坐公交车的价钱问题才得知从秀英港乘车到火车东站一般是2元。为什么这辆中巴车收他5元?到底这些车辆是什么样的公交车?

  物价局:“价格科负责人出差了”

  针对简先生的疑虑,记者昨日下午找到海口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公交科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介绍,为在今年国庆黄金周持续抓好“双创”工作,为进岛旅客服务,海口公交集团与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联合部署,从10月1日起,由市公交集团开设3条公交保障专线:1、秀英港-明珠广场-海口汽车东站;2、秀英港-汽车南站-海口火车东站;3、秀英港-汽车西站。这三条线路为接泊公交线路,目前无相关部门审批。当时开辟接泊公交线路主要是解决黄金周海口港乘客拥挤问题,并不是真正的常规公交线路。黄金周结束后,这三条线路还是继续在营运,他们也曾经反映过。

  “因为这三接泊公交线路在继续营运,对一些常规公交线路有冲突。”该负责人说,他们也接到一些公交企业对这三条接泊公交线路有意见认为是黑公交,但是运管处没有执法权,只能由交通港航执法支队去处理。

  三条接泊公交线路没有审批就上路营运收费,物价部门是否同意其收费标准?昨日下午,海口市物价局收费科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交车收费不是他们管理,需到价格科了解。最后记者通过海口市物价局办公室联系要采访价格科,但是办公室一工作人员了解记者采访内容后以价格科负责人出差学习为由拒绝接受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