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82项目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海南日报海口10月29日讯(记者梁振君)省重点项目建设是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的重中之重。省发改委披露的数据显示,我省重点项目建设正有序推进。其中,2015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西环高速铁路等82个重点项目已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2015年我省合计安排省重点项目393个,年度投资1721亿元。其中:竣工项目50个,年度投资231亿元;续建项目223个,年度投资1138亿元;新开工120个,年度投资352亿元。截至9月底完成投资135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9%,完成年度投资额比去年增长2%,符合时序进度。

  1月-9月完成投资比较好的重点项目包括:2015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完成101.5亿元、西环高速铁路项目完成71.7亿元、清水湾旅游度假区项目完成50.3亿元、海口城中村改造项目完成47.3亿元、海棠湾国家海岸旅游度假区项目完成45.6亿元、海口大英山开发项目完成28.6亿元、琼中至五指山至乐东高速公路完成19.7亿元、乐东西南部电厂项目完成17.4亿元、昌江核电项目完成14.6亿元、海口丁村现代物流项目完成15.1亿元、海南电网主网建设与改造工程竣工项目完成12.8亿元、红岭灌区工程项目完成10.8亿元、省肿瘤医院建设项目完成9.4亿元、海口南渡江流域整治工程完成6.8亿元。

  其中,2015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西环高速铁路项目、博鳌机场项目、省博物馆二期项目、三亚凤凰岛国际邮轮港二期工程、海口大英山开发项目等82个项目已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海南生态软件园项目、琼中抽水蓄能电站、城市电网建设与改造工程竣工项目等138个项目已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75%以上。下一阶段,我省各级各部门将全力做好项目的跟踪服务工作,及时解决好重点项目资金、用地、用电、用水等方面问题,确保项目按计划推进,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和“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打好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确保全年各项计划顺利完成,为“十三五”开局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