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婆买彩中奖后老伴出租屋遇害

  凶手系合租客儿子,盗窃被发现竟下毒手;海口警方案发8小时后在网吧里将其抓捕归案

任某案发后离开永旺大厦(视频截图)任某案发后离开永旺大厦(视频截图)

  □记者 畅凯

  本报讯 10月26日16时许,海口道客村永旺大厦发生一起故意伤害致死案件,贵州籍77岁的庄大爷在其租住的房屋内死亡。警方调查发现,该起案件系熟人作案。海口市公安局琼山分局迅速启动命案侦破程序,在案发8小时后将在网吧里淡定玩游戏的嫌犯任某抓获。经警方调查,任某潜入庄大爷租住的房屋盗窃,被发现后竟对老人下毒手。目前任某已被刑事拘留。

  七旬翁遇害,警方判定系熟人作案

  永旺大厦位于海口道客村,由于建设年代久远,加上户型布局不合理,目前主要租给外来务工人员居住。“记者了解到,案发的出租屋位于永旺大厦7楼,该大厦结构为一梯四户,案发的这套房共有3间房子,由三户人合租。

  “庄大爷及其老伴租一间,其他两户人租另外两间房。”永旺大厦的管理人员告诉记者,在其登记的住宿本上清楚地写着庄大爷的有关信息:庄××,贵州籍人,今年77岁,3月21日入住。

  大厦管理人员说,永旺大厦的住户绝大多数都是租户,有些租户当起了“二房东”或“三房东”,有的房子被层层转租,不知道庄大爷夫妇是通过谁租住该房子。10月26日16时许,庄大爷女儿赶到现场,确认父亲死亡后失声痛哭才引起邻居的注意。刚开始,庄大爷女儿以为父亲是意外死亡,没想到这是一起凶杀案件。

  有人报案后,海口国兴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民警发现,死者受伤的部位较为特殊,应该是受他人伤害身亡。随后,琼山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迅速介入,在法医以及技侦人员的配合下,最终确认这是一起他杀案件。警方经过现场调查,初步判定系熟人作案。

  死者老伴爱买私彩,最近经常中奖

  和庄大爷同住一栋大厦的部分住户告诉记者,庄大爷的视力不好,所以平时很少出门。

  永旺大厦的一名租户说:“庄大爷的老伴平时爱买私彩,最近经常中奖。”

  庄大爷的邻居反映,案发当天下午,庄大爷的老伴并不在家。邻居们都知道,案发前两天庄大爷的老伴又中了一次奖。

  据了解,庄大爷所租住的这套房子除了其夫妇外,还住着任某某夫妇和另外一家人。任某某夫妇有一个20岁的儿子任某,任某平时并没有住在这里,只是时常来到父母租住的地方。

  10月26日下午案发后,警方查看监控录像发现,当天16时09分,任某离开永旺大厦,手上拿着一根疑似绳子的东西。警方对各种线索进行综合分析,最终判定20岁的任某具有重大嫌疑,随即对其展开抓捕。

  入室盗窃被发现,竟对老人下毒手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任某作案的大概过程:任某经常来到父母租住的房间,得知近段时间庄大爷的老伴总是中奖,他认为庄大爷的房内肯定有现金,遂产生盗其钱财的念头。10月26日下午,任某发现父母租住的这套房子里除了庄大爷外并无他人,便潜入庄大爷的房间准备盗窃。任某在盗窃的过程中被庄大爷发现后,竟对庄大爷痛下毒手,将其殴打至不能动弹,然后窃取1000余元现金逃离现场。庄大爷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身亡。案发后,任某带着偷来的钱买了一件新衣服进行更换,随后前往一网吧上网玩游戏,直到警方10月27日凌晨约2时赶赴该网吧将其抓获。警方从案发至将任某抓捕归案,只用了约8小时。目前任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