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环高铁海口站站场改造快马加鞭,力争月底完工

  海口站新建3座站台100米地下通道

  海南日报海口11月1日讯(记者侯小健 通讯员叶坚)工地上人来车往,一派繁忙景象。机手张福盛开着大型装载机转运材料、平整车站雨棚场地。“我们这几天都通宵干,为了确保西环高铁年底通车,我们得往前赶。”张福盛说。

  这是西环高铁海口站站场改造项目施工现场一角。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目前该项目工程量已完成约八成,计划11月底前完工。

  10月29日,记者在西环高铁海口站站场改造施工现场看到,数百工人个个汗流浃背,有的焊接钢架、有的搭钢管架,有的搭模板……新建的数座站台钢筋混凝土雨棚已初具雏形,人行天桥、地下旅客通道已基本完工。

  焊工王国雄蹲坐在6米高的雨棚钢架上焊接钢梁主梁。“钢架上温度高达60℃,一个月下来,人都黑了一圈。”王国雄说。

  近段时间来,木工班长刘厚龙率20多名工人从早上6点干到翌日凌晨,仅半个多月,他就整整瘦了10斤。

  中铁电气化局北京建筑公司西环高铁海口站站场改造项目经理兰巍介绍说,海口站站场改造,包括拆除既有到发线5条,新建到发线9条,新建存车线2条,新建站台3座,还有地下通道等一些附属工程。4、5号站台已于今年上半年完工。

  据了解,5个站台需建5座雨棚,每座长500米,总面积约2.5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八成左右。80米长、12米宽的天桥主体已基本完工,进入装修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