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全国百城新建住宅均价比上月上涨0.30%

  海口涨幅三亚跌幅居前十

  南国都市报11月1日讯(记者党朝峰)日前,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百城价格指数。10月份,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849元/平方米,环比(与上月相比)上涨0.30%,涨幅扩大0.02个百分点。从涨跌城市个数看,48个城市上涨,52个城市下跌;同比(与去年同月相比)来看,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均价上涨2.07%。

  10月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为48个,减少11个。涨幅居前十位的城市依次是:深圳、惠州、武汉、东莞、温州、保定、合肥、海口、包头、北京。其中,海口涨幅1.67%。

  10月住宅价格环比下跌的城市个数为52个,增加11个。跌幅居前十位的城市依次是:大连、南宁、泰州、吉林、金华、连云港、菏泽、三亚、秦皇岛、洛阳。三亚跌幅1.56%。

  整体来看,10月全国楼市平稳回升,百城价格指数环比、同比继续双涨,且涨幅均有所扩大。

  展望后市,在持续宽松的政策环境下,购房需求将继续稳步释放。同时,随着年底临近,多数房企在年度销售目标和资金回款压力下,将采取更积极的销售策略,市场整体库存压力将继续缓解。

  价格上看,不同城市仍将分化,热点城市房价或将继续平稳上涨,而库存压力较大城市将保持稳定甚至有所下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