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某告诉记者,当时他骑电动车从振兴路向海口火车东站方向逆向行驶几十米,看到附近有正在执法的交警后,害怕被捉到扣车就掉头,就在这时几个交警向他追来,没办法他就加速逃跑,差点还撞到三个人(一个小孩两个大人)。在这种情况下,他就被交警捉住了。当听交警说要扣他的车,他不愿意,就向交警求情,交警还是坚持一定要扣车。

  羊某说,他是拉客的,车被扣以后就没有工干了。还称今年7月份的时候,他的电动车因为在在火车东站违停被扣押过一次。

  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羊某一直觉得,他没有错,也不觉得后悔,他觉得反正车已经被扣走,也没有工作可做了,其他的已经无所谓了。

  随后,记者在交警提供的执法记录仪中看到了事情的经过。视频显示,电动车被推走后,羊某不断向许俊荣确认是否一定要扣车,许俊荣回答是的。没有想到,许俊荣刚刚回答完,男子突然伸出拳头向许俊荣面部打过去。随后,男子被其他执法人员带到交警亭进行教育。

  过了一会,羊某趴在窗户边,一副身体不适的样子,随后交警示意其去岗亭外的卫生间,刚出了岗亭,记者从执法仪上看到,羊某拿起路边的砖头向约10米外的执勤交警追去,幸及时被周围的其他交警当场按在了地上,才没有酿成更大的悲剧。

  海口交警支队琼山大队六支队王警官告诉记者,一般逆行的司机被交警拦住后,只要好好接受教育,态度好的交50元罚款就可以放行。只有那些不听教育、还辱骂交警暴力抗法情节严重的情况才会被扣车。羊某是个特例,也是近期暴力抗法的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