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经辖区派出所民警调解,业主代表与环保部门工作人员一起进入工厂检查,发现饲料厂确实上了环保设备,当晚也没有开工,不过,厂内仍然会有异味飘出。“之所有还有异味排放,企业相关负责人称可能是气压问题。”金小姐说,业主相信企业的环保设施是达标的,但对业主来说,并不是因为达标了就没有困扰了。

  粉尘和烟味令人抓狂 业主称愿让环保官员到家住

  “以前我们都觉得西海岸是海口空气最干净的地方,没污染、绿化好,毗邻海边,但最近两年来变样了,经常可以闻到强烈的烟味和浓烈的酸臭味。”近日,张女士接受南海网记者采访时说,小区业主曾陆续向职能部门反映无果。

  由于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业主们对周边染污源开始了自发排查。结果发现,整个港澳开发区内外,多家泡沫厂、化肥厂、饲料厂等生产中排放的粉尘及烟味,每天晚上都弥漫在西海岸一带。

  宝源花园小区业主冯先生说,之所以到西海岸附近小区买房,就是看中了楼盘地理位置和生态环境。“哪知道会这样呢?去年入住后,每天都闻到强烈的烟味和浓烈的酸臭味。”冯先生说,离居民区仅几百米的一家泡沫厂,使用老旧的锅炉烧木柴,排放的粉尘和烟味每天晚上令人抓狂,还有一家饲料厂排放的恶臭气,晚上根本不敢开窗睡觉。

  “我宁愿把房子让出来,给环保部门的官员免费住,看看他们能不能受得了?”冯先生还向记者反映,9月底以来,他能明显感受到,空气中还新增了臭鸡蛋的异味。

11月1日晚11时左右,业主闻到 异味找到这家饲料厂要求进厂查看遭拒,曾一度与企业工作人员发生争执。南海网记者 姜飞 摄  11月1日晚11时左右,业主闻到 异味找到这家饲料厂要求进厂查看遭拒,曾一度与企业工作人员发生争执。南海网记者 姜飞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