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排放造成空气氨气浓度超标 23名学生不适

  此前,南海网曾公开报道:9月29日凌晨2时21分,海口市秀英区海南华绿食品冷冻有限公司低压罐自动减压安全阀泄压排放时间过长,造成空气中的氨气浓度超标。而正是此次超标排放,造成附近的学校学生身体不适,先后23名学生被送医观察。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海南华绿食品冷冻有限公司与附近的宝源小区相距约300米左右,“当时我们小区大概700多户居民都在呼吸着氨气熟睡,事后看了南海网报道我们才知道发生了这样的事。”冯先生说,那次事故正是企业违规排放造成的,当时如果不是氨气封堵及时,后果可能无法想象。冯先生称,类似企业违规排放现象很多。

  随意焚烧垃圾现象一直未能杜绝 完全禁止很难

  南海网记者近日对西海岸周边众多小区和企业走访过程中注意到,由于近期业主投诉比较集中,反映问题呼声很高,职能部门的监控力度加大,不少企业不敢公开非法排放,但仍有不少单位随意焚烧垃圾。

  10月31日晚间,记者在长怡路一酒店附近走访时,刚好发现酒店内有工人正在将收集的垃圾就地焚烧,焚烧垃圾中的烟雾中弥漫着一股说不出的味道。

  对此现象,海口市秀英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坦言,尽管多次要求环卫工人,以及各企业单位负责人,禁止随意焚烧垃圾,但仍有人不听招呼。“我们不可能跟在每名环卫工人身后,更不可能每个企业都要派人守着。“该负责人说,要从根本上杜绝这种不良行为有一定难度,但会力争最大限度地减少不文明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