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名5旬环卫工因超龄被辞退“没签合同没买社保,我们以后咋办?”

  海口秀英区东山镇政府:已按工龄补偿每人每年1000元,将优先安排临时性工作

被辞退的环卫工带记者前往镇政府了解相关情况被辞退的环卫工带记者前往镇政府了解相关情况

  我的生活该怎么办?”11月2日下午,海口秀英区东山镇58岁的女环卫工林芳无助地对记者说道。和林芳一样被辞退的,还有另外10名超龄环卫工。

  记者 钟起的文/图

  “环卫站说我们年龄大了,发生意外负不起责”

  林妚芳1998年进入东山镇环卫站当环卫工,至今已有17年。当时她的工资是每月250元,后来逐渐增加到300元、400元,2013年起增至1000元,一直到了现在。“我们的待遇原本就不算高,平时根本没有什么积蓄,这也让我们担忧起以后的养老问题。”林妚芳说,“几年前,镇领导曾跟大家说‘放心干,以后会争取帮你们买社保’,这句话给了大家希望,结果没想到现在却因为超龄,被口头通知辞退了,社保也始终不见买,以后我们该怎么办?”

  53岁的环卫工洪桂荣告诉记者,她2010年进入环卫站当环卫工,当时工资800元/月,2013年才涨至1000元。然而,今年10月份却接到领导的头口通知,称他们已超过50岁,10月15日起不用再干了,“理由是我们年龄大了,万一发生意外,谁也负不起这个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