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读新闻>>>最高检:金融犯罪呈快速上升趋势 信用卡诈骗居首

  中新网9月23日电最高检新闻发言人肖玮今日介绍,信用卡诈骗案件数量始终居金融犯罪案件首位。2014年1月至2015年6月,共批准逮捕信用卡诈骗犯罪8654件9323人。

  最高检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国检察机关2014年以来查办金融领域刑事犯罪工作有关情况、发布相关案例。

  肖玮介绍,2014年1月至2015年6月,全国检察机关共批捕破坏金融管理秩序和金融诈骗类犯罪案件20665件27253人,受理公安机关移送审查起诉的上述两类案件34611件51504人,提起公诉24913件33291人。

  独家盘点>>>近期那些信用卡诈骗案

  海口诈骗团伙复制银行卡盗刷套现被警方摧毁

  南国都市报2月16日讯(记者田春宇通讯员张振汉柴世伟)海口刑警近日成功摧毁一个伪造信用卡诈骗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团伙成员5名。该团伙通过非法获取的银行卡复制设备复制银行卡信息,制成复制卡盗刷套现,涉案金额达9万余元。警方提醒市民及时将银行卡升级为更安全的芯片卡。

  去年12月5日,受害人黄某称其随身携带的银行卡在从未借给他人使用和向他人透露密码的情况下被盗刷人民币5万余元。接报后海口刑警立即展开侦查,发现受害人黄某的银行账户是在海口市美兰区海甸岛白沙门上村某商行内被盗刷套现。根据线索调查和研判,侦查员确定犯罪嫌疑人黄某灿有重大作案嫌疑。去年12月28日侦查员在农垦总局附近某网吧将犯罪嫌疑人黄某灿抓获。[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