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业务员冒充银行职员以卡养卡 诈骗近百万元

  太原一名保险公司业务员为偿还做生意欠下的外债,竟冒充银行职员以提高信用卡透支额度作诱饵,通过“以卡养卡”手段诈骗40余人90多万元。今日,记者从太原公安万柏林分局获悉,薛某因涉嫌诈骗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6月23日零时许,太原公安万柏林分局小井峪责任区刑警队接到指令,一名男子刚刚拨打110报警,声称要投案自首。值班民警立即与报警人薛某联系,薛某在电话中只说要投案,但不愿再讲更多情况。民警立即赶到薛某居住的玉河街附近一个居民小区。“现场有20多人正围着薛某,要薛某归还他们的信用卡及卡内钱款。”民警介绍,他们将薛某及涉事人员一并带回刑警队调查。据薛某交代,他是太原市人,大学毕业后在一家保险公司做业务员,并与朋友合开了一家公司。平日里,他一边卖保险,一边做生意。然而,由于缺乏经验,公司的生意一直萧条,几年下来,薛某欠下近百万元的外债。今年3月,因被债主逼急了的薛某决定冒充银行工作人员,以提高信用卡透支额度作诱饵,骗取受害人交易密码后盗刷信用卡诈骗钱财。从今年3月份开始,他已诈骗作案40余起,从60多张信用卡中诈骗钱财90多万元,诈骗来的赃款全部用于偿还个人债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