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11月5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刘麦 陈望)为了解海口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进展情况,为下一步创建工作指明方向,根据市领导的指示及全国爱卫办、省爱卫办的推荐,市“双创”工作指挥部邀请刘保华等6位专家,对海口“创卫”工作进行了为期3天的模拟检查。11月5日下午,海口召开海口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模拟检查反馈会,听取国家创卫专家组成员、陕西省爱卫办原主任刘保华等6名全国爱卫会专家组成员的意见反馈。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孙新阳,海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芬,海口市政协主席韩美出席会议。

  专家组认为,海口市“创卫”各项工作全力推进,采取的措施有力有效,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全市上下一条心、挤成一股绳,形成了良性的发展态势,有了一个好的开端。考核发现,海口基层干部和广大群众对“创卫”十分支持,自觉参与各项“创卫”工作,支持率和参与率高。短短3个月,环境卫生、“六小门店”等一些焦点难点问题得到整治,城市容貌发生显著改善,让市民百姓看到“创卫”带来的可喜变化。

  专家组建议,取缔街头临时垃圾中转站,建设正规合格的垃圾中转站。加紧治理大同沟、美舍河两条穿城而过的河道。进一步强化各职能部门“创卫”的责任,发挥街道一级在“创卫”中的作用。继续培育不同行业、各层面的示范点,以点带面,推动全市“创卫”。全民动手消除卫生死角、整治城乡环境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