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天涯区整治占道经营遭抗法摊贩将滚烫米粥泼向执法人员

  南国都市报11月7日讯(记者利声富)7日,记者从三亚市天涯区城管局了解到,4日,该局六大队二中队、机动中队和一中队约10名队员对三亚市人民医院周边流动摊贩长期占道经营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时,遭到数名流动摊贩暴力抗法,摊贩将滚烫米粥直接泼向执法人员,导致3名队员被打,一名队员手机丢失,一名队员手机被摔坏。

  4日上午7时许,当天涯区城管局的队员们巡查到三亚市人民医院附近以及三亚市妇幼保健院门口时,发现有3名流动摊贩正占用消防通道叫卖。几名执法队员立即前往制止并准备依法查处。此时,出现3男3女暴力阻挠并殴打执法人员,甚至将滚烫的米粥直接泼向执法人员。其中一名男子还抓了一块石头,并拿出小刀威胁执法队员。在制止流动摊贩的暴力抗法行为中,有3名队员被打、衣服被扯烂,一名队员手机丢失,一名队员手机被摔坏。为了阻扰执法队员正常执法,3名女摊贩还爬上执法车顶,阻止车辆前行。队员报警后,抗法人员随即离开。

  据当天带队执法的三亚天涯区城管局二中队中队长陈廷川称,这几名流动摊贩长期在三亚市人民医院门口一带叫卖早餐,均属无证经营的流动小摊贩,周边群众也多次投诉其扰民。对于此处流动摊贩占用消防通道贩卖早餐的行为,他们虽然多次进行整治,但由于流动摊贩与城管队员玩起“躲猫猫”的游戏,导致整治效果不佳。

  在整治现场,一位市民气愤地说,流动摊贩卫生条件非常糟糕,还经常占用消防通道,阻碍附近居民正常通行,且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政府更应该加大整治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