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妇幼保健院。南海网记者姜飞 摄海口市妇幼保健院。南海网记者姜飞 摄
医院的“输液执行、巡视单”显示输液间隔时间不到两小时。南海网记者姜飞 摄医院的“输液执行、巡视单”显示输液间隔时间不到两小时。南海网记者姜飞 摄

  >>此前报道:给婴儿注射抗生素不留间隔时间?海口市妇幼用药引质疑

  南海网记者海口11月6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姜飞)海口一家长带6个月大男婴到海口市妇幼保健院治疗气管炎,医生为婴儿注射抗生素药物没留间隔时间,违反用药说明,被质疑漠视患者健康以及用药安全,此事件经南海网4日独家报道后,引起海口市妇幼保健院领导高度重视。11月5日,医院立即召集班子成员、相关职能科室、门急诊及临床科室主任,召开紧急会议,了解事情原委,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医院分管副院长代表医院向家属道歉。同时,为体现医院负高度责任的态度,承诺患儿若因用药间隔短问题产生任何副作用,医院都将承担后果。

  据介绍,5日早上,海口市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看到南海报报道后,院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召集班子成员、相关职能科室、门急诊及临床科室主任等,召开了紧急会议,了解事情原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