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苹果手机上学逛街到处显摆

  海口一女中学生街头被抢

  事发海口广场路家长借本报提醒:让上学的孩子佩带名牌物品很危险

  南国都市报11月7日讯(记者聂元剑)家长过早地给孩子买名贵物品使用并不一定是好事。11月6日中午,海口某中学初三女生小陈,带着耳机拿着苹果手机去解放西路购物时被2名社会少年盯上。这2名少年持水果刀将小陈逼到一无人处,逼其交给苹果手机和身上的钱财。

  陈先生在海口龙华路一家公司上班,他有2个孩子,一个男孩已大学毕业参加工作,一个女孩现在海口龙华路某中学读初中三年级。

  据陈先生介绍:前不久,陈先生的大男孩在公司完成一个项目后得到了一笔奖金。为了庆贺,陈先生的儿子给自己的妹妹买了一部苹果手机。

  陈先生见此情况心中感觉不妥,他认为一个初三的女中学生带一部苹果手机去上学不安全,他担心此举会引起小偷或抢劫者对女儿产生“惦记”。

  他把此想法给女儿讲了,并要求她带苹果手机去上学时,不要拿到外面显摆。然而,女儿对陈先生的提醒不以为然,她不仅处处拿苹果手机看微信、打游戏,上学时还插上耳机用苹果手机听音乐……

  陈先生预料的不幸的事情终于在11月6日中午发生了。陈先生的女儿从学校放学后,去海口解放西路吃饭和购物。她把耳机插在苹果手机上一边听音乐一边行走。此时,她不知道有2个抢劫的少年就跟在她的后面。

  当陈先生的女儿走到海口广场路时,2名少年突然从后面抓住了陈先生女儿的肩膀,其中一名少年拿出一把水果刀顶住了陈先生女儿的腰部,并厉声说:“不要动!动一下就捅死你!你跟我们到边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