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62岁阿婆搭乘“电的”摔倒在地

  躺地不起称车被协警推倒受伤

  协警:电动车走机动车道被示停后掉头逆行失去平衡,未触碰车辆和乘客

梁阿婆躺在地上梁阿婆躺在地上

  本报讯 昨日10时许,海口市琼山区大园路省高级技工学校斜对面,一位阿婆躺在地上引来数十位市民围观。躺在地上的是今年62岁的梁阿婆,她从第三人民医院搭乘电动车准备前往丁村,谁知电动车司机张某途中违规行驶机动车道,看到执勤协警示停后掉头就跑,逆行中又遇到两名协警拦截,最终连人带车摔倒在地,阿婆躺在地上不起。张某、梁阿婆及其家属一口咬定电动车是被协警推倒的。而当事协警表示,车辆倒地前仅示停,并未触碰电动车和乘客。事发后,交警拨打了120,将阿婆送往医院检查并交了2000元押金。目前,梁阿婆的检查结果还未出来,涉案车辆已被扣。记者 李美香 文/图

  “电的”违反交规,遇协警掉头逆行连人带车倒地

  记者了解到,梁阿婆今年62岁,家住海口龙桥镇,女儿和女婿租住在海口城西镇丁村,阿婆特地来看望怀孕的女儿。梁阿婆的女婿周先生告诉记者,昨日上午妻子在第三人民医院做孕检,做完孕检后,他们夫妻俩和岳母准备回家。由于他们只有一辆电动车,岳母便独自搭乘“电的”回家。没想到,途经大园路省高级技工学校斜对面时,载着梁阿婆的电动车连人带车摔倒在地。采访中,电动车司机张某和周先生一直对交警和记者谎称两人是朋友关系,直到梁阿婆称花8元乘坐电动车才露出破绽。

  张某、梁阿婆及其家属一口咬定电动车是被执勤协警推倒的。张某称,他驾驶电动车到事发路段时,因非机动车道被一辆汽车占道,加上过往车辆和行人有点拥挤,他便拐到机动车道行驶。“没想到碰到了一名协警,我掉头就跑。结果在非机动车道上又碰到两名协警,他们一下子就把我推倒了。”张某说。梁阿婆的家属认为,执勤协警推倒车辆致阿婆摔倒受伤,应承担责任。琼山交警大队刘教导员介绍,他们拨打120叫来救护车,医生检查后未发现梁阿婆身体有任何异常,但家属仍坚持要交警陪同阿婆前往医院检查,并支付相关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