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海男子被救上岸(警方供图)跳海男子被救上岸(警方供图)

  本报讯 22日15时35分,海口海甸三西路尽头,一名男子慌不择路“扑通”一声跳入海中。随后,海警支队队员驾驶冲锋舟救起跳海男子,并将其送回到岸边,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便衣大队四中队队员给该男子戴上了手铐,并移交辖区人民路派出所。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林某某对于自己盗窃电动车一事供认不讳,目前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 畅凯

  便衣欲盘查形迹可疑男子,他骑车加速逃离

  昨日上午,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便衣大队四中队队员告诉记者,22日15时,他们在海甸三西路菜市场巡逻时,一名队员发现一名身形消瘦的男子骑着一辆黑色台铃无牌女士电动车,行迹十分可疑,该队员便骑着摩托车靠近该男子准备盘查。就在便衣队员接近男子时,他好像发现了异常,突然加速逃离。便衣队员见状,紧随该男子的逃跑路线,并通知路面巡逻队员进行增员。“看到他这么慌张,我们也不知道后面会发生什么事,按照预案,我们必须立即呼叫增援,同时对嫌疑男子进行追踪。”便衣队员说。

  弃车跳海,海警支队官兵驾冲锋舟将其救起

  就在便衣队队员进行追踪时,嫌疑男子骑着电动车往海警支队方向逃跑,由于车速过快,且海警支队门口处正在修路,该男子见状突然左转弯企图掉头,但在转弯过程中冲向了正在海警支队门口执勤的哨兵,所幸并未撞到人。

  “他可能是被哨兵吓到了,扔了电动车就向海边跑去。”便衣队员说,当他们追到十几米开外的海边时,看到嫌疑男子已经跳海,并游向远处,任凭他们在岸边警告,该男子也不肯回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