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傍晚六点左右,今年62岁,从黑龙江来海南看望女儿一家的候鸟老人张振荣带着3岁的外孙女到龙华区金花西路1号的亿万嘉超市购物时,搭乘手扶梯时因手扶梯突然晃动跌倒。(南海网记者 周静泊 摄)  10月22日傍晚六点左右,今年62岁,从黑龙江来海南看望女儿一家的候鸟老人张振荣带着3岁的外孙女到龙华区金花西路1号的亿万嘉超市购物时,搭乘手扶梯时因手扶梯突然晃动跌倒。(南海网记者 周静泊 摄)
张振荣老人在亿万嘉超市扶梯上跌倒后身上多处受伤。(图片由老人家属提供)张振荣老人在亿万嘉超市扶梯上跌倒后身上多处受伤。(图片由老人家属提供)

  南海网海口11月30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周静泊)日前,一位年过花甲的候鸟老人在金花西路1号的亿万嘉超市扶梯上跌倒了却无店员过问,数分钟后才被好心人扶起。之后,除多处皮外伤外,老人还被安宁医院诊断出患应激障碍。亿万嘉超市在支付了治疗老人外伤的600余元医疗费用后,拒绝再支付其余医疗费用。11月30日,经多次协商后,超市有关负责人与老人家属无法达成一致的解决方案,决定走法律程序。老人的女儿张鑫娟希望通过南海网寻找当日在超市见到母亲跌倒的目击证人及事发现场的照片与视频,她将提供500至1000元的酬金作为谢礼。

海南亿万嘉超市有限公司只愿承担张振荣老人的外伤医疗费,并就未能及时发现老人跌倒道歉。超市与老人家属双方将对簿公堂解决问题。(南海网记者 周静泊 摄)  海南亿万嘉超市有限公司只愿承担张振荣老人的外伤医疗费,并就未能及时发现老人跌倒道歉。超市与老人家属双方将对簿公堂解决问题。(南海网记者 周静泊 摄)

  候鸟老人在亿万嘉超市扶梯跌倒受多处外伤 被安宁医院诊断出应激障碍

  10月22日傍晚六点左右,今年62岁,从黑龙江来海南看望女儿一家的候鸟老人张振荣带着3岁的外孙女,到龙华区金花西路1号的亿万嘉超市购物。

  “事后我母亲告诉我,当时她搭乘超市内的手扶电梯上二楼时,扶梯上到约四五级阶梯左右,扶梯突然晃动了,使得她向前扑倒,摔伤了。”张振荣老人的女儿张鑫娟告诉南海网记者:“她老人家跌倒后在运行中的扶梯上滚爬了五六分钟,挣扎着想站起来,身上多处被扶梯划伤,我的小女儿腿也受伤了,被扶梯送至二楼,站在上面哭泣。在此期间,超市内没有一个店员过来将扶梯紧急停止,也没有店员过来扶起我母亲安抚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