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微信大数据揭!海南人发红包“豪气”超全国水平

  过了正月十五,中国人传统意义上的春节才算过完。2月24日,微信发布了《2016微信春节大数据报告》,该报告以6.5亿活跃用户为样本,还原了从猴年除夕到元宵,中国人怎么过春节。

  初六前大迁徙:1.13亿人回家610万出境

  该报告显示,猴年春节除夕至初六期间,有1.13亿在外地工作生活的用户选择回家过年,也有160万海外用户从美国、香港、韩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赶回家过年。

  出去旅游正在成为很多人过年的新选择。数据显示,在2月1日至2月13日(年初六)期间,有610万的微信用户选择出境旅游,香港、美国、日本、台湾和澳门成为热门线路。

  春节也依然是一年里最重要的“悠长假期”:北上广深55%的用户休假7天以上,32%的用户更是让人眼红地享受了10天以上的假期。

  除夕日:全民传情,视频聊天+表情成新宠

  随着通讯方式的发达,通过微信拜年也日渐流行。除夕当日,利用微信传递春节祝福的音视频通话时长达4.22亿分钟,比2015年除夕多了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