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驾照记分新标准将于4月1日起实行?商报君告诉你真相——

  139号令10大重点在这,拿走不谢!

  近日,相信不少人都看到过这样一条朋友圈:“驾照记分新标准将于4月1日开始实行”!省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4月1日起即将开始实施的是公安部139号令,即《关于修改<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的决定》,其中涉及到自学直考、异地申领驾驶证、残疾人申领驾驶证、考试预约等相关规定。但是,139号令从头到尾都没有涉及到驾驶证记分标准的修改。所以,“驾照记分新标准将于4月1日开始实行”是假的!假的!假的!驾驶证记分标准依然是按照公安部123号令的规定来执行。

  公安部139号令重点有哪些?

  1.网上办理机动车驾驶证业务

  申请人办理机动车驾驶证业务,经过身份验证后,可以通过网上提交申请,让大家办理业务更方便。我省的交通安全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地址:

  http://hi.122.gov.cn/

  2.全国范围内可异地补换领驾驶证和审验

  原123号令规定暂住地只能申领C证,换证要回发证机关。而139号令则取消暂住地规定,居住地可考全部车型,也可换证。

  3.七类驾照被注销情况可直接申请考试

  (一)原机动车驾驶证因超过有效期未换证被注销的;

  (二)原机动车驾驶证因未提交身体条件证明被注销的;

  (三)原机动车驾驶证由本人申请注销的;

  (四)原机动车驾驶证因身体条件暂时不符合规定被注销的;

  (五)原机动车驾驶证因其他原因被注销的,但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被撤销的除外;

  (六)持有的军队、武装警察部队机动车驾驶证超过有效期的;

  (七)持有的境外机动车驾驶证超过有效期的。但是,不经学习申请的只能是允许初领的驾驶证。如果大型客车驾驶证被注销的,不能直接申请大客车驾驶证考试,只能直接申请允许初领的驾驶证,再增驾大客车。

  4.16市试点自学直考

  4月1日起,全国16个城市开展自学直考试点。学员可在车辆条件、随车指导人员条件均满足的情况下,在交管部门指定的时间、路线上自学驾驶技能。我省没有城市列入自学直考试点,预计明年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