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人员查看现场▲执法人员查看现场

  骑楼老街“长出”两处违建,扎眼!

  严重破坏街区景观 海口龙华城管:未取得报建手续不得施工

  早在2010年海口市政府就出台《海口市骑楼建筑历史文化街区保护管理办法》规定在骑楼街区核心保护范围内,除按照市人民政府批准公布的《海口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中规定的必要建设外,不得进行新建、扩建活动。然而,骑楼街区受保护不得随意新建扩建好似一纸空文,时不时又冒出一处新建或扩建。连日来,又有市民反映在博爱南路上又有两处违建。

  大型违建铁皮房矗立骑楼老街

  修缮后的骑楼老街是海口市最具特色的街道景观之一,保存着众多富有南洋风情的建筑群,于2009年被文化部和国家文物局列为首批十大“中国历史文化名街”之一。然而,就在海口的骑楼街区博爱南路上,冒出两处违建铁皮房,准备开发当做仓库,与旁边的骑楼非常不协调。

  昨日上午,商报记者在博爱南路48号看到,几名工人正在进行第二层钢板铺设。工地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块地原来是海口市教育局的,后来教育局因欠他们钱就把地块给了他们。原来这里旧楼是老爸茶店,后来他们接手后就准备把这里改装成仓库,一层面积近800平方米。目前他们并没有任何审批手续,如果政府需要手续他们会补办。

  “海口骑楼老街经过政府保护性修缮后再现昔日风采,特别是中山路的骑楼老街已经成为海口的一张名片。”市民陈女士说,博爱南路也是海口骑楼老街范围之一,这里经过“双创”改造之后,一些街区也变得非常漂亮。然而就在这些骑楼附近冒出这些铁皮层非常不协调,与海口的骑楼老街格格不入,希望政府部门加以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