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双胞胎地名、“洋名”海南让人蒙圈的地名要改了

  “双胞胎”地名、交通指示牌缺失、五花八门的“洋名字”……不仅令游客难以分辨,甚至本地市民都很容易混淆。6月开始,海南开展集中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的工作,为期一年。这一次,旅游、财政、文体、公安、民政、建设规划、交通运输、工商行政管理等部门以及各市县人民政府都将参与到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中来,届时“大、洋、怪、重”等不规范地名将越来越少。民政部门表示,原则上地名不轻易改。

  市民吐槽

  重海口“双胞胎”地名、路名难分辨

  海口现在有两个重名的“海口东站”,光靠车站的名字难以区别,外地游客更是蒙圈。

  李女士曾在南站乘坐公交车时遇到两名东北阿姨,两人准备去往三亚继续游玩,之前咨询到可以乘高铁前往三亚,但不知晓车站所在位置,于是她们问了路人,说要先搭乘14路公交车到东站。“攀谈过程中,我才发现她们是要乘坐高铁而不是汽车,得知海口有两个东站时她们两个都愣住了,进一步解释后,两个阿姨当即下车换乘公交。”李女士说,两位阿姨向她连连道谢,“说要不是我多问一下,她们估计就走丢在海口了”。

  为此,海口的哥接客时还得多多留意。

  出租车司机王师傅说:“碰到游客我就会问细点,问去坐高铁还是坐汽车?要不然游客很容易白跑一趟。”他认为,海口东站应及时更名为民间“火车东站”的叫法。

  此外,海口有两条板桥路,常被混淆。海南师范大学的朱同学说起刚到海口就学时的一次尴尬经历:“朋友说到板桥路吃海鲜,我以为是龙昆南路那的,到了就没找到海鲜排挡,害得朋友干等了一个小时。”

  怪道路起命名“不按套路出牌”

  还有市民吐槽称,海口道路命名“不按套路出牌”。“按照大多数城市命名道路的方式,琼州大桥应该和琼州大道在一起,但两者之间相隔几公里。”网友表示,同样的例子还有:琼山大道竟然在美兰区,西沙路在东边,南沙路在西边,东沙路又在南边……如果有外地游客凭着方位感自己去分辨道路很容易迷失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