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教育幼儿园“凌晨放号”招生引质疑

  教育局回应:符合规定

  今天(20号),有媒体报道海口市教育幼儿园凌晨张贴招生通告进行2016年秋季招生,市民质疑其招生不合理一事。对此,海口市政府教育总督学王涯燕表示,经过了解,幼儿园为早上8时许贴出公告,幼儿园教育属于非义务教育,只要公开招生方案且按照方案招生,就符合招生规定。

  对于海口市教育幼儿园凌晨放号一事,王涯燕表示,经了解,幼儿园是19日上午8时许贴出的公告,并非是凌晨放号。而对于为何幼儿园没有提前张贴公告,不留给学生家长一个缓冲的时间去准备材料,王涯燕解释,幼儿园招生前就有很多家长给幼儿园打电话咨询何时开始招生,幼儿园也回复是6月中下旬,近段时间已有不少家长进行排队。“如果提前公开,就会有家长提前10天甚至20天排队,非常辛苦,这也不是我们希望看到的。今年该幼儿园采取了即放即招的方式,该幼儿园公开招生方案,且按照方案招生,符合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