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去哪儿?  

  高考决定你去哪个城市上大学,而你在大学的态度决定你今后在哪里奋斗。 ——致2016年应届高中毕业生

 

  6月23日,海南的高考分数揭榜了,看到分数你是不是很激动?大学去哪儿想好了吗?高考决定了未来四年你和谁相遇、相识、相知、相爱,所以面对未知的城市和高校,一定要慎重地“翻牌子”,因为教育部没有“7天无理由退货”。

  到一个大学,意味着我们要融入一个新的城市,经济发展如何,文化底蕴如何,饮食习惯如何,气候环境如何等等,这些都是需要考虑的因素。地北天南、东海西川,如何取舍?是去北上广追星,还是选江沪浙包邮?是去“火炉”炼金,还是去川渝吃火锅?是去武汉赏樱花,还是去北方“你是风儿我是沙”?别担心,我们为你准备史上最全面的大学目的地选择攻略来了,就等你来“翻牌子”啦!

  -海南日报记者王培琳

  西北战天斗地的坚韧

  地上是文明地下是古国

  秦腔一声吼,跨过黄河走,一说到西北,第一印象必然是戈壁荒凉、驼铃悠扬,长河落日、大漠孤烟,左公柳的坚守,胡杨的固执,像是沁入骨髓,然而河西走廊也有美得惊艳的“江南”,粗犷之中,也有静美,还有丰富的历史馈赠。海南的学子不妨走去看看,粗犷究竟是怎样的景象。

  推荐学校:

  兰州大学:实力派大学,因地处西北也是最委屈、最低调的大学。

  西北大学:去就读之前少有人知的综合性大学。

  陕西师范大学:理工科学校集聚的西安,这里的妹纸最抢手。

  此外,兰州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大学、西北民族大学也都超级不错哦!

  推荐城市:西安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最频繁的历史穿越区

  肉夹馍、西安凉皮是众多人认识西安的第一步。但是认识西安,却是了解中国历史的第一步。历史赋予了这个城市丰富的内涵和文化底蕴,在今天,没有哪个城市像西安,现代与古代、崭新与破败、发展与滞后,交错得那样紧密,对比得那样鲜明。左边是豪华商场,右边可能就是断墙旧垣。西安还有86所高等院校,上大学不如就去西安玩穿越!

  推荐城市:兰州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拉面之都低调的实力城市

  兰州牛肉拉面就是最好的城市招牌吧!如果不够,再加上黄河,古代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朴实无华,就是最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