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力推“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

  一批项目新开工建设,一批已开工项目加快进度

  海南日报海口6月25日讯(记者罗霞)记者近日从省发改委获悉,海南“十三五”规划建设761个重点项目,目前这些项目正得到积极推进。今年以来,一批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得到积极推动,一批项目新开工建设,一批已开工项目得到加快建设。

  在这些项目中,今年以来,三亚新机场项目(填海工程)、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项目、海南西部中心医院二期及配套设施项目、南海佛学院、文昌航天发射中心入口旅游配套设施项目等一批重点项目新开工建设;海南生态软件园项目、海口观澜湖项目、儋州白马井海花岛旅游综合体项目、三亚凤凰岛整体开发项目、海棠湾国家海岸旅游度假区等一批项目处于主体施工阶段;海口市旧城改造项目、儋州白马井海花岛旅游综合体项目、万宁至洋浦高速公路、电网建设与改造工程、海口大英山开发项目、海南移动信息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一批项目完成投资超过5亿元。

  据了解,今年以来,省政府加大力度,推进重点项目建设。1月份,省政府印发了《关于开展全省投资项目督查考核工作的通知》,对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等各类项目推进从考核范围、考核内容、考核方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规定,由各厅局组成十个督查考核组,每季度对项目进行督查。在一季度省政府督查考核的基础上,4月份,我省在全省18个市县分别召开项目建设观摩和推进会,增强了各市县及各部门推动项目建设的积极性和使命感。

  我省积极抓好项目计划执行,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对尚未开工或未完成国家审批手续的三亚新机场、昌江核电二期、迈湾水利枢纽等项目,逐个制定推进计划,确保按期开工;进一步简政放权,做好项目服务;积极创新投融资方式,促进项目资金落实等。

  海南761个“十三五”重点项目总投资28730亿元,“十三五”期间计划投资19501亿元

  基础设施建设项目98个,总投资5202亿元,“十三五”期间投资3646亿元

  12个重点产业项目610个,总投资20735亿元,“十三五”期间投资1350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