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全面停售并召回黄体酮注射液涉及3家药企

  抽样药品将于7月28日出全面检测报告

  海南日报海口7月17日讯(记者周晓梦通讯员贺澜起)今天下午,针对海南和京生殖医院为患者注射黄体酮注射液出现群体性不良反应事件,省食药监局向媒体和公众通报事件调查进展情况。目前,有关部门已要求全省医疗机构暂停使用黄体酮注射液,并督促医药企业召回3个批次尚未使用的黄体酮注射液13980支。

  据省食药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7月12日下午,他们接到不良反应报告后立即组织稽查局、药品不良应监测中心、药品检验所等部门对海南和京生殖医院进行了现场检查,该院药品的购进渠道、存储条件符合规定,执法人员对医院自行封存的黄体酮注射液(批号:150909)进行抽样送检。

  据悉,2015年1月1日至2016年7月13日,广州白云山明兴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黄体酮(批号:150909、160111、160206),除海南上报的病例外,其他省没有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