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秀快速路7对匝道1个立交30日前有望投入使用

  上下海秀高架桥你走哪条匝道最方便

海秀快速路(一期)项目中的7对匝道1个立交位置图(圈中)海秀快速路(一期)项目中的7对匝道1个立交位置图(圈中)

  核心提示

  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海口海秀快速路(一期)工程将于7月30日前实现功能性通车。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海秀快速路(一期)工程设10对平行匝道和3个立交。其中,7对匝道和1个立交有望于30日前投入使用。

  这7对匝道具体分布分别为:长滨路匝道(1#匝道)、长彤路以西匝道(2#匝道)、长彤路以东匝道(3#匝道)、长天路以东匝道(5#匝道)、永万路以东匝道(7#匝道)、丘海大道以西匝道(8#匝道)、丘海大道西东匝道(9#匝道)。

  1个立交为龙昆立交。

  记者苏钟(图片翻拍)

  记者走访

  7对匝道1个立交基本能满足主要节点车辆上下高架桥需要

  昨日,记者驱车在海秀快速路(一期)沿线体验,发现这7对匝道1个立交基本上能满足主要节点车辆上下高架桥的需要。

  记者昨日在现场采访了解到,对于大部分匝道将要开通的消息,周边的居民充满了期盼。家住海口市丘海大道的刘先生对记者说,丘海大道与海秀路交叉一带的交通十分拥堵,这里靠近汽车西站和港口,经过的大货车也很多。再加上这里又是位于海口的交通中心,每天的人流车流量都很大,而匝道开通后,将可以分流掉很大一部分的车流,不管是去往西海岸的车辆,还是开到南大桥的车辆都将变得方便很多。

  据了解,9月30日海秀快速路(一期)工程全部竣工后,还可以再增加两对上下匝道,包括长天路西侧匝道和金牛路以西匝道,届时市民的路线选择可更加充足。

  龙昆立交桥两条匝道通车以来整个片区交通情况得到改善

  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之前已经率先通车的海秀快速路节点工程龙昆立交桥两条匝道十分便民。

  今年2月21日,海口市海秀快速路节点工程龙昆立交桥的两条匝道实现了通车,其中从国兴大道至龙昆南路上匝道后,驱车走匝道从国兴大道前往龙昆南路,开车不到一分钟就可以顺利地拐上龙昆南路,不但省去了等红绿灯的烦恼,而且时间上也节约了很多。

  昨日,记者在现场探访了解到,在此之前,市民如果开车要从国兴大道拐到龙昆南,短则一两分钟,长则几分钟。此前市民如果要从国兴大道前往龙昆南路有两种选择,一种是从国兴大道走南大桥下后左拐到龙昆南,但是在桥下要等一个红绿灯,而且高峰时期这个位置十分拥堵,经常是从龙昆南路直行去往龙昆北路、从龙昆南路右拐到西沙路和从国兴大道左拐到龙昆南路的3个方向的车辆“搅”在一起。而由于施工需要,这一路线有时候会封闭,那么从国兴大道前往龙昆南路,就必须绕到龙昆北路与海秀中路交叉的位置才能调头,再拐到南沙路然后插到龙昆南路,如果在不堵车的情况下,绕上一圈也得要几分钟。

  而国兴大道至龙昆南路匝道2月21日率先功能性通车后,今年2月22日下午,另外一条从龙昆北路到国兴大道匝道也实现了功能性通车。两匝道通车后,市民从龙昆北路到国兴大道、从国兴大道到龙昆南路都不需要再等红绿灯调头,极大地提高通行效率,目前整个片区的交通情况得以改善。

  昨日记者在南大桥上看到,目前从龙昆北路往海秀快速路主桥方向已经竖立了交通提示牌,标注为“长流”方向,但是还没有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