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驾车以时速80公里/小时体验海秀快速路全程14.3公里12分钟走完

  西海岸到府城20分钟

快速路上的限速提示标志记者文盛摄

  长滨路

  长滨路立交匝道

  在海秀快速路上由东向西行驶,即将到长滨路出口时,右侧有一个出口匝道,沿着该匝道继续往前行驶可进入长滨路。

  从长滨路由北向南行驶,到海秀快速路交会处时,可以左拐行驶进入一个进口匝道,沿着匝道行驶上快速路主干道。

  长彤路

  长彤路以东匝道(3#匝道)

  在快速路上由东向西行驶,即将到长彤路出口时,右侧有一个出口匝道,行驶到匝道地面海盛路后继续往前行驶150米左右,即可到达长彤路。

  在海盛路与长彤路交会的十字路口右侧150米左右位置,有一个进口匝道,可通过该匝道驶入快速路主干道。

  长天路

  长天路以东匝道(5#匝道)

  在快速路上由东向西行驶,即将到达长天路出口时,右侧有一个出口匝道,行驶到匝道地面海盛路时,继续往前行驶220米左右,即可到达长天路。

  在海盛路与长天路交会的十字路口右侧120米左右位置,有一个进口匝道,可通过该匝道驶入快速路主干道。

  永万路

  永万路以东匝道(7#匝道)

  在快速路上由东向西行驶,即将到达永万路出口时,右侧有一个出口匝道,行驶到匝道地面海盛路时,继续往前行驶100米左右,即可到达海交路,继续往前行驶可达到永万路。

  在海盛路与永万路十字路口右侧270米左右的位置,有一个进口匝道,可通过该匝道驶入快速路,同时也可以通过海交路由南向北行驶至海盛路,右拐进入匝道,行驶上快速路主干道。

  秀英大道

  丘海大道以西匝道(8#匝道)

  从丘海大道由北往南驶入海秀西路后,在继续往前行驶115米左右,可进入该匝道入口,驶上快速路,继续由东往西行驶。从快速路由西往东行驶,穿过秀英大道后,有一个匝道出口,通过该匝道行驶至海秀西路时,继续往前行驶160米左右可右拐进入金鼎路。

  金鼎路

  西站9#匝道

  丘海大道以东匝道

  在快速路上由东向西行驶,即将到丘海大道出口时,右侧有一个出口匝道,行驶到该匝道地面海秀中路时,继续往前行驶120米左右,即可右拐进入丘海大道。

  世贸南路

  侨中路

  龙昆南立交匝道

  在南大桥上由北往南行驶至龙昆南立交时,根据指示牌右拐进入匝道,可以驶入快速路,继续由东往西行驶。

  在快速路上由西往东行驶至龙昆南立交时,根据指示牌右拐进入匝道,可以驶入龙昆南立交,继续由北往南行驶到龙昆南路地面道路。

  龙昆南路

  国兴大道

  本报讯昨日下午5时,随着海秀快速路(一期)主桥通车仪式的举行,标志着一期主桥及5对平行匝道2对立交实现功能性通车。今后,海口东西向交通道路将再添一条“大动脉”,市民行车往来更加快捷和便利。

  海秀快速路通车当日下午,记者提前进行了行车体验,以平均80公里/小时的车速从国兴大道西行驶至长滨路,全程仅用时12分钟,路面较为平坦,交通指示标志牌齐全,行车体验较为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