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考官达不到规定人数 医院招聘面试成绩被宣布无效

  ■屯昌县人民医院:全权委托海南医学院组织面试

  ■海南医学院:程序出现纰漏,不存在有失公平、公正的情况

医院招聘面试成绩无效医院招聘面试成绩无效

  近日,有网友留言称屯昌县人民医院在公开招聘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过程中,面试(技能操作)考完后,屯昌县人民医院却突然宣布成绩无效。该网友称,“这样的招聘考试也未免太过随意了。”7月21日,记者从屯昌县人民医院证实,因本次招聘考试违反了《海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办法》和《海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面试工作暂行规定》中面试考官不少于5人的规定,本次招聘面试(含技能考试)成绩无效。屯昌县人民医院称,本次招聘考试全权委托海南医学院进行,海南医学院教务部副主任马志健称,只是程序上出现了纰漏,不存在有失公平、公正的情况。记者 王登海

  公告:屯昌县医院公开招聘专业技术人员面试成绩无效

  记者查询了解到, 5月6日,屯昌县政府官网上发布《屯昌县人民医院公开招聘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公告(第一号)》(下称招聘公告)。招聘公告显示,屯昌县人民医院是县财政差额预算管理事业单位。根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海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办法的通知》和《屯昌县县级公立医院人员招聘暂行办法的通知》的规定要求,经屯昌县医管会同意,并报屯昌县人社局核准备案,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62名。其中,根据各个岗位的不同分为笔试和面试(技能操作)。

  在屯昌县政府官网发布的第二号招聘公告显示,经资格审查后,一共有257人符合招聘要求:信息医保岗20人、康复科5人、临床岗位57人、放射科3人、B超室3人、药剂科18人、检验科24人、临床护理以及助产岗位127人。

  7 月20日,屯昌县政府发出了《屯昌县人民医院关于公开招聘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面试成绩无效的公告》,该公告全文为:由于我院委托第三方进行公开招聘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的面试(含技能考试)过程中违反了《海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办法》和《海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面试工作暂行规定》相关规定,经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本次面试(含技能考试)成绩无效,责令我院整改,重新组织面试。特此向各位考生声明我院于7月10日组织的面试(含技能考试)成绩无效,我院将在近期重新组织面试(含技能考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同时,屯昌县官网上还出现了第六号招聘公告,公告通知在7月24日重新组织面试(技能操作考试)的具体事宜。

  屯昌县医院:成绩无效是因为面试考官达不到规定人数

  7月21日,记者前往屯昌县人民医院采访。该院院长助理陆某、办公室陈主任、人事科王主任一起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陈主任介绍,该院本次招聘属于事业编制类型的招聘考试,由于医院没有这方面的经验,只好全权委托海南医学院进行,“笔试出题、面试考官的安排都由海南医学院负责,我们只负责监督。”陈主任说,7月10日面试(技能操作)时,屯昌县纪委、人劳、编办、卫生局以及医院的工作人员都到考场巡考,但是也被拒绝进入考场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