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报讯   “今天凌晨约5时许,突然来了很多人对海甸岛二西路海甸港码头进行清场,不但把里面的人都赶走了,还拆除了港口内的一些建筑物。”7月31日早晨7时许,家住海口市海甸岛二西路的部分市民拨打商报新闻热线报料。记者随后赶到现场采访。海南天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雷先生表示,他们是依照海口市国土局限期开发的规定,和海口市“双创”工作的要求,海甸港项目开发在即,为保障项目按时动工,他们公司早就已经提前进行了公示和告知,现在港口内的建筑物产权都属于公司所有,他们是拆除自己的东西。据记者了解,事发后,海口市国资委、美兰区维稳办、人民路街道办、捕捞社区居委会、红岛边防派出所等多个部门介入了调查。

  市民  突然来了100多人强拆

  昨日凌晨5时许,宁静的海甸港码头突然喧嚣起来,来了一伙不明身份的男子,开着挖掘机,对仓库实施强拆。

  据海口内港顺发装卸有限公司的一名王姓女职工说,她是原海甸港务公司的职工,公司于2005年改制,一直到2007年才解除劳动合同,解除劳动合同后,职工们的住房问题一直没有解决,所以职工们还住在原来的旧房子里。可是,7月31日凌晨约5时许,突然来了100多人,开着挖掘机,对仓库实施强拆。

  陈先生住在海甸港码头的职工宿舍区院内,作为第一目击者,他告诉记者,昨日凌晨约5时许,他起床后,突然发现楼下有20多名青年正对配电箱实施拆除。他看情形不对,就在楼上喊,住在院内的20多户职工听到喊声后,纷纷起床,可没想到的是职工宿舍区的大门早已被这伙人堵住,所有职工都出不去。

  “谁出去就给谁喷垃圾水,用强手电灯照眼睛。”市民郑先生说,这伙人进入海甸港码头前,并没有事前告知要进行拆除厂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