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部署防灾救灾工作

  海南日报海口8月1日讯(记者刘操 通讯员王剑)今天,省民政厅组织收看全国民政系统防灾救灾工作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全省防灾救灾工作。省民政厅要求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高度重视我省下半年防灾救灾工作,决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

  会议指出,据省气象局的预测,今年盛夏或秋末可能会出现个别较强台风影响我省,夏、秋季发生全省性暴雨洪涝灾害的可能性较大,全省防灾救灾工作形势严峻。

  省民政厅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高度重视防灾救灾工作,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健全和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和机制,加大资金物资投入力度,确保防灾救灾运行机制通畅,物资保障有力。要立足于防大灾、救大灾,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实地查看河流、水库、码头以及低洼地段、危房情况,认真制定转移安置计划,确保能及时安全地转移遇险群众。